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2007 Aug,30 單車環島第一天:豐原→斗六

我的單車,美利達MTA 510A,我稱呼它為阿美。

這是我的母校,上次回來是兩年多前,是為了申請軍訓折抵役期。畢業了六年多,對學校的噴麵還是有無限的懷念,也想起第一次自主性的"週末輔導"。


從豐原出發,到台中跟同學阿男會合後,行經烏日來到成功車站。

這是鹿港的摸乳巷,沒有想像中的窄。

鹿港老街一隅

整塊的烏魚子曬在外面,應該很好吃。

懷舊的三輪車。
超大型柴屐。

鹿港新祖宮,它是全台唯一由乾隆皇敕建之媽祖廟。

背景文字為:文武官員至此下"鐵馬"

到戶政事務所辦身份證?不是啦...是借用廁所,但一進去被冷到,內外溫差大啊!

經過台糖溪湖糖廠,坐下來吃杯冰吧!

左邊為我點的紅豆牛奶冰,右為阿男點的月明冰,所謂的月明冰就是加蛋黃啦!

夏日炎炎,來碗冰品是夏天最棒的享受。


終於來到西螺大橋了,招牌的紅色建築物。

微笑 - 西螺大橋。
這是橋下的濁水溪,某位總統候選人,好像跨不太過,真想跟他說,雲嘉南交給我了,但只有這兩三天,哈!



其實舊的西螺大橋正在施工中,但還是騎了過來,因為這不是新西螺大橋可以取代的歷史記憶。


這是斗六的某一家MOTEL,是環島十五天來住過最貴的地方。



單車環島第二天:斗六→民雄

4 則留言:

  1. 西螺大橋-2000年的高雄之旅經過它跟現在並沒有多大的改變,可惜當時的我忘了帶相機。

    回覆刪除
  2. 013真的是好厲害哦!

    留言者:猜苗栗大湖產啥?

    回覆刪除
  3. 這段到底騎了幾天ㄚ?
    還好你不胖,不然腳踏車載你還載行李就有點可憐了~

    回覆刪除
  4. 我看到了"第一天"
    天ㄚ~有這麼快喔...
    原諒我沒騎腳踏車環島過...
    正所謂吃米...嗯哼...
    有機會我會比較想跟朋友坐車環島啦~

    回覆刪除

My favorite poem

How do you measure success? To laugh often, and much; to win the respect of intelligent people and the affection of children; to earn the appreciation of honest critics and endure the betrayal of false friends; to appreciate beauty; to find the best in others; to leave the world a bit better, whether by a healthy child, a redeemed social condition, or a job well done; to know even one other life has breathed because you lived this is to have succeeded.
Ralph Waldo Emerson(183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