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2007 Sep,10 單車環島第十二天:宜蘭→礁溪

今天,阿男回宜大找老師,本來以為只是拍張照片小聊一下,沒想到聊到後來,老師居然說要請我們吃午餐。那家簡餐店叫綠海,我點的是黃金起司豬排飯,我敢說,這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簡餐之一,而且服務週到,物美價廉,感謝江老師贊助一餐

沒想到,阿男居然忘了跟老師拍照!。因為吃的太飽,今天又恰逢鬼門關,所以我們決定今天騎到礁溪就好,然後再租機車去頭城看搶孤。北宜公路留著明天再來彎再來拐,哈!

到了礁溪後,選了阿男學弟曾經住過的溫泉旅館住宿,老闆看我們是騎腳踏車來,就算我們相當便宜三人房才1200元。問他那裡可以租機車,他說,反正我今天也要做生意,我的機車就借你們去看搶孤,感動!我想再說一次:台灣有你真好

我們快十一點抵達,一直看...





因為今年頭城搶孤的難度特高,抹了一百五十加崙的牛油,我們就這樣看到快凌晨二點,才有人拔得頭籌,他們是來自屏東的恆春古城隊,算是報了一箭之仇,因為中元節在恆春的搶孤,冠軍是頭城隊。難怪,主持人要打圓場的說,這算是文化交流啦!

繼續往下看... 單車環島第十三天:礁溪→中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favorite poem

How do you measure success? To laugh often, and much; to win the respect of intelligent people and the affection of children; to earn the appreciation of honest critics and endure the betrayal of false friends; to appreciate beauty; to find the best in others; to leave the world a bit better, whether by a healthy child, a redeemed social condition, or a job well done; to know even one other life has breathed because you lived this is to have succeeded.
Ralph Waldo Emerson(183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