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1日 星期五

2007 Sep,5 單車環島第七天:墾丁→台東大武

今天是第七天,暫時告別西半部,要往東半部邁進。


這是船帆石,是一塊由附近台地滾落至海岸的珊瑚礁岩,遠望似艘啟碇的帆船而得名。


鵝鑾鼻燈塔

現在我們所在的位置是台灣最南點,阿美有入鏡!

出發以來一直未與阿男合照,我們在幫別人拍照後,終於一償宿願。
到了滿州鄉



在海之前有著一顆顆吳念真sir在《練習曲》電影說的"肉粽"。


這是港仔,附近有漁業署的海巡駐守著。

海岸拍打上岩,好不美麗!


這是羊還是鹿,我嘛撒攏嘸!


這位車友,是從桃園逆時針機車環島,他很熱心的幫我們拍照並加油!


再度合照後,我們輪流與他合照,他說道,其實他原本也想單車環島,但因故作罷。


遇見兩位車友,他們是從台北順時針單車環島,剛從壽峠一路""下來,他們也分享了騎蘇花公路的經驗,並沒有網路上其它車友說的可怕。謝謝他們給了我一支白色簽字筆,讓我們攻上壽峠後能在木板簽名留念。

從港仔到壽峠,是我們面臨的第一次考驗,因為途中開始下起細雨,原本要停在旭海,但時間才兩點半,所以繼續往上騎。騎到上牡丹時想找民宿,但問了熱心的居民後,建議我們直接攻上壽峠後再去找民宿。

我們總共遇到了二個險升坡,第一個是7%,第二個是7.5%,邊爬上坡的同時,無情的雨一直拍打在我的臉上,雷不甘寂寞地也轟轟作響,是雨是汗早已分不清,這一段旅程永生難忘啊!

有上坡就一定有下坡!得來真的費功夫,終於上壽峠了,換我們準備"溜"下坡了,
當晚我們停在大武鄉,看到了第一個7-11,只有感動而已,因為真的餓昏了,全身也是溼答答的,雖然裡面冷氣超冷的,但我還是義無反顧地狂吃便當。後來,又買了一杯關東煮吃,喝下第一口湯後瞬間暖活了我的五臟廟與心。

這間旅舍略為老舊,但當你累時,只要可以安穩的睡一覺,就不用太計較啦!洗完澡後,把紅塑膠繩綁在天花板上晒衣服,電視播著曾經是我的最愛-空中英語教室

單車環島第八天:大武→知本

1 則留言:

  1. 在海之前有著一顆顆吳念真sir在《練習曲》電影說的"肉粽"。<---哪來的肉粽?沒看到阿...

    這是羊還是鹿,我嘛撒攏嘸!<---乍看之下,我以為是狗~天ㄚ~我是不是該換眼鏡了?!

    這間旅舍略為老舊,但當你累時,只要可以安穩的睡一覺,就不用太計較啦!洗完澡後,把紅塑膠繩綁在天花板上晒衣服,電視播著曾經是我的最愛-空中英語教室。<---挖~那個曬衣服怎麼綁的?改天教教我~另外"曾經是我的最愛-空中英語教室"所以你現在不愛囉?那你愛誰?
    謎之聲:妳問的太直接了,七小姐,不過我也蠻想知道的~問的好!!!

    回覆刪除

My favorite poem

How do you measure success? To laugh often, and much; to win the respect of intelligent people and the affection of children; to earn the appreciation of honest critics and endure the betrayal of false friends; to appreciate beauty; to find the best in others; to leave the world a bit better, whether by a healthy child, a redeemed social condition, or a job well done; to know even one other life has breathed because you lived this is to have succeeded.
Ralph Waldo Emerson(183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