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星期三

2007 Sep,4 單車環島第六天:墾丁→墾丁

今天是第六天,墾丁的附近有很多值得去的景點,但以住總是像趕鴨子般地隨遊覽車上上下下,這次有別於往,我們決定今天讓身體休息一天,租台機車去逛逛!


首先來到了出火特別景觀區。出火的原因是地底的天然氣沿著岩層的裂隙冒出地面,點火後燃燒所形成。

瞧!地上的土堆中在冒火,旁有老阿伯在賣焢蕃薯。


接下來我們要巡訪恆春古城,途中經過恆春搶孤的會場,但已過中元節,所以只好拍照作記念。

分別是古城的東門、北門、西門和南門。



這是西門的老街一景。

到南門前先經過恆春石牌公園,原始為為猿猴棲息處,清朝時期稱猴洞山。

吃完午飯稍作休息後,我們來到了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上次來是高工的畢業旅行。海生館近年不斷Update,進入館內讓我目不瑕給,只可惜我拍照技術欠佳,拍出來的照片,太暗的有之,模糊的更多到不勝枚舉,所以我只摘錄幾張供你們欣賞。


這是入口前的海豚標體。

時間中午12點57分20秒。
台灣水域入口圖
上面吊的鯨魚和企鵝標體



龍蝦say hello。

這兩首是詩人余光中的寫的詩,我還記得國中的"一枚銅幣"哦。前些日子,他們幾位學者大老,召開記者會,憂心莘莘學子們的國文程度,唉!有那麼嚴重嗎?火星文是原罪嗎?小孩嘛,只要激發出他們的閱讀興趣,自然而然就能寫好一篇文章啦!

激發!激發!對啦!就是激發啦!如何開啟小朋友的閱讀興趣呢?請把洪蘭教授的書或文章找來看就知道了。等等看完我的blog後,你只消在google鍵入洪蘭,你就開啟另一扇窗啦!


路人甲乙兩丁,在這花花世界集體遊行,....何不你對我,我對你敬一個禮?

珊瑚礁

探險人阿男。
裡面在展示台灣近代教育展。
我,回到了國民小學的時光,懷舊的課桌椅和國語課本。由於南台灣太陽熱情如火,把我曬黑了→陽光男孩?一笑置之吧,呵!
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六年九月四號,我是值日生。但今天不擦黑板、不抬便當、不提一大壺開水。沒錯,這就是我的"三不"政策。"積極"放鬆,有效"玩樂"嘛,戒急用"",哈!


這是水母。
戴上墨鏡?不是啦,這是立體眼鏡,當你戴上去後,你會看見魚就游在你身旁,很神奇哦!

下午二點,看企鵝餵食秀囉!工作人員正從保溫筒裡把一隻隻蝦子拿出來,或拿或灑或拋,只見企鵝用牠們獨有的節奏去覓食。




後來又到古代海洋館去走走,今天在海生館逛了三個多小時,美中不足的是白鯨池不知是在整修還是怎樣,沒對外開放,但仍舊瑕不掩瑜、值回票價啦。

再來我們到關山風景區。





同看海天成一色!

再來張藍綠三明治吧!


風力發電,腦力何時要發電呢,哈!


這是貓鼻頭風景區。




雖然是星期二,但大學還沒開學,所以可見像我們一樣的年輕人。





當我們到後壁湖漁港時,天空開始飄起細雨,準備回旅舍囉!


單車環島第七天:墾丁→台東大武

1 則留言:

  1. 探險人阿男<---這個好笑~

    我,回到了國民小學的時光,懷舊的課桌椅和國語課本。由於南台灣太陽熱情如火,把我曬黑了→陽光男孩?一笑置之吧,呵!<---有像小學生耶~不知道怎麼講,總覺得你的臉很有小學生的感覺~一點都不像研究生,為你立一個名號:小學殺手!!!哈哈哈~

    風力發電,腦力何時要發電呢,哈!<---那應該會變成怪頭博士吧?!

    回覆刪除

My favorite poem

How do you measure success? To laugh often, and much; to win the respect of intelligent people and the affection of children; to earn the appreciation of honest critics and endure the betrayal of false friends; to appreciate beauty; to find the best in others; to leave the world a bit better, whether by a healthy child, a redeemed social condition, or a job well done; to know even one other life has breathed because you lived this is to have succeeded.
Ralph Waldo Emerson(183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