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2007 Sep,3 單車環島第五天:高雄→墾丁

今天的目標是要到墾丁,經高雄市一個路口時,即使是綠燈,還是停了下來,捕追這隻俏皮的猴子,記得一位同事L常常穿這件衣服來Debug,雖然他媽媽一直念他:「買這是啥瞇衫?娜ㄟ買這款」哈!


夢時代 shopping mall、摩天輪


在7-11休息遇到一位車友,一問之下,他是我雲科同學的中興研究所同學,他直呼世界真是小啊!

這個路口非常經典,因為它是三條省道的交會點,分別是台1線的終點,台26線的起點,也是台9線的起點。但我居然漏拍了台1線461.9公里終點的指示牌,唉!


繼續往前騎,看到了這幾張鮮明艷麗、浩瀚無邊的風景,我所然地停下來拍照,並退了一步,Why?因為退一步海闊天空呀!



繼續沿著巴士海峽旁騎,夕陽投射在海上,南台灣沿海美麗極了!


到了恆春半島時,上面漂有烏雲。


獨自垂釣,享受孤獨的樂趣。


路經海口港。
看到了!墾丁快到了,以前來都是坐遊覽車來畢業旅行,現在踩著腳踏車,別有一番風味啊。而且在路途上,居然看到好幾台滿載著學生的"豐原客運"遊覽車,感動的快掉淚了!


天空漂起了烏雲,好在沒有下雨。
到恆春鎮了,台灣本島最南的鄉鎮,對面街道有間四學士姐妹開的牛肉麵店-台灣牛。


恆春古城,萬萬沒想到,他們是今年宜蘭頭城搶孤的冠軍。


這是晚上住的旅棧,阿男、同學的同學和我三個人合住六人房共一千元。地圖、相機和筆記本是出外旅行必備的三寶!

單車環島第六天:墾丁→墾丁

3 則留言:

  1. 哈 我是王ㄚ堃
    突然冒出別見怪
    騎單車阿 有這個夢想
    但現在沒有放暑假這個東西
    版主卻說是台灣人就有這個時間
    可是我沒有壓!而且腳踏車也不便宜
    真是越工作越窮ㄚ
    祝你們完成100%環島ㄚ!加油

    回覆刪除
  2. 才第五天 寫快一點好嗎
    我每天都很閑 沒看點精采的東西會很無聊

    回覆刪除
  3. 雖然他媽媽一直念他:「買這是啥瞇衫?娜ㄟ買這款」哈!<----母ㄚ,這個衣服很貴捏!!!不識貨~不是貨~是真品耶~

    Why?因為退一步海闊天空呀!<---真的有美啦!但是這個有沒有退一步都很天空ㄚ?!!!冷了~天ㄚ~夏天怎麼會下雪?

    獨自垂釣,享受孤獨的樂趣。<---ㄚ你不是去騎腳踏車環島,怎麼改成釣魚了?

    居然看到好幾台滿載著學生的"豐原客運"遊覽車,感動的快掉淚了!<---台灣真的不大,當我聽到KaiKai說他在苗栗還是哪裡遇到Steve我覺得很瞎,又說他在墾丁遇到"瞎了"更瞎...

    天ㄚ~怎麼才看到第五天ㄚ~看到我也想去環島了~
    你們去環島的這些朋友都沒起衝突嗎?或者中間有人想放棄的念頭的?有嗎?

    回覆刪除

My favorite poem

How do you measure success? To laugh often, and much; to win the respect of intelligent people and the affection of children; to earn the appreciation of honest critics and endure the betrayal of false friends; to appreciate beauty; to find the best in others; to leave the world a bit better, whether by a healthy child, a redeemed social condition, or a job well done; to know even one other life has breathed because you lived this is to have succeeded.
Ralph Waldo Emerson(183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