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2007 Sep,2 單車環島第四天:台南→高雄

原本要去台南七股賞鹽的,但看了地圖後,我們必須要繞回去而作罷。前一天晚上的聚餐,老師跟我說可以到孔廟附近走走,所以就來瞧瞧囉。




一大早,約八點多,裡面的廣場擠滿了在練劍的大小朋友,中國功夫我出招?

這是赤嵌樓。

這是英商德記洋行。

這是安平樹屋的入口。


屋裡有很多張在介紹安平港的壁圖,我選了這張俯瞰圖來拍。

這是奇美捐贈的電視牆,市長許添財先生正在推銷府城觀光。

糾纏,喜歡這張圖乾淨的Layout和意象。

樹屋一景,據賣門票的阿姨說,原本這裡是鬼屋,後來經台南市政府整頓後,成為一大觀光景點,暑假和假日時人潮絡繹不絕。

從前面的樹屋走出後,下樓梯時,欣見樹葉灑在樓梯上,樹替樓梯遮擋陽光,美麗極了!


陽光灑在我的臉上!

菩堤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上面丘比特的愛神弓箭。是在旁擺攤幫遊客辦七日免費府城旅遊平安險的阿姨,特別推薦我們再回去看的。下張是"愛心"。


在樹屋旁,裡面有許多栩栩如生的先民蠟像,只可惜不能拍照,如果下次你有機會來玩,一定要用心去欣賞藝術之美妙,Amazing!


逛完了樹屋,來碗安平豆花解渴吧!我的是紅豆豆花,阿男吃的是檸檬豆花。


這是安平古堡


這是德商東興洋行 這是只有在歷史課本上課看過的億載金城。

走完古蹟後,繞阿繞阿繞到安平港。

中午在便利商店休息時,視野剛好在對著在打壘球的選手。這是我曾經的最快樂時光。


下午在往高雄的路途上,看見有人在玩"風帆",好像還滿刺激的。 這是情人碼頭,我的現任情人叫阿美,哈!


漁養殖業的幕後功臣。
晚上到高雄後,二技同學阿泰帶我去吃很"平凡"的紅豆冰。


單車環島第五天:高雄→墾丁

3 則留言:

  1. 看來你們台南玩的相當透徹阿...
    台南真的就差不多是這樣了~~

    下次我也要騎完一圈

    回覆刪除
  2. 你變黑了耶~~~
    變成一罐黑心養樂多…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wow...你也喜歡吃紅豆喔,這樣我們出去吃東西可能會吵架喔!!!
    對了...億載金城真的可以載一億個黃金嗎?

    回覆刪除

My favorite poem

How do you measure success? To laugh often, and much; to win the respect of intelligent people and the affection of children; to earn the appreciation of honest critics and endure the betrayal of false friends; to appreciate beauty; to find the best in others; to leave the world a bit better, whether by a healthy child, a redeemed social condition, or a job well done; to know even one other life has breathed because you lived this is to have succeeded.
Ralph Waldo Emerson(183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