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6日 星期日

2007 Sep,1 單車環島第三天:民雄→台南

在民雄吃完早餐後,出發囉~快到水上鄉了。

途中經過北回歸線23.5度,停下拍幾張照片。



我與北迴歸線標誌。


看到了沒?頭前就是後壁(台語)!咦~到底是滴"頭前"還是滴"後壁"?


這不是在白河拍的,而是在林鳯營蓮花世界對面的蓮花池。雖然大都枯萎了,但還是有幾株盛開著。

在往烏山頭水庫的路上,我們已經來到官田鄉。


中午休息時,遇到一位在喝啤酒消暑的先生,跟我們說可以去附近的烏山頭水庫走走,我們就各花200元進去→"拍照"。


烏水頭水庫主要為供應廣大嘉南平原之灌溉用水及公共用水。在來之前,我居然連聽都沒聽過,感謝阿美伴我來過。


這是珊瑚飛瀑,現已規劃為水文展示區。

與它合照,我是配角。


如果來的時候是南洋櫻的盛開時期,這條就是香榭大道了。

這是山水畫嗎?看到大自然心情為之一新。

這是藍綠三明治,刻意營造合諧?

在往前的路上,居然看到兩隻馬在草地上吃草,趕緊捕追!




這是天壇,是水庫內具有代表性的宏偉建築物。

這是跨虹吊橋。是早期大崎村民通往嘉南村的橋樑。

以下幾張為水庫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休息一下,給阿男、阿美拍張照。



新南瀛勝景,建立於民國九年,大壩是目前世界僅存之半水力沖淤式土石壩結構。




火車頭?我真不清楚它的原由,哈!

烏山頭水庫的出口。


阿扁官田老厝的街外,旁有警察駐點巡邏。


老厝一隅

這是我與國三導師雅麗老師一家人的合照。九年多沒見,老師看起來還是一樣年輕,且身旁多了三個可愛的寶貝,非常感謝老師在台南贊助我一頓晚餐!其實,字之所以寫得還可以,主要是國三常常看著聯絡簿上老師寫的評語字跡來模仿,最後也才開創出自己的風格,是謂「見賢思齊」呀!

單車環島第四天:台南→高雄

3 則留言:

  1. 沒想到你跟你國中老師居然還有連絡
    官田老厝看起來真的還蠻美的耶
    有機會要去看看

    回覆刪除
  2. 官田真是個記憶深刻的地方,回想軍旅生活,在這認識不少朋友。

    回覆刪除
  3. 你到底是哪裡人?
    搞的好像台灣人...
    ㄜ也不是說台灣人啦~
    我是說台灣哪裡人?
    請不要回答我綠豆+薏仁...

    回覆刪除

My favorite poem

How do you measure success? To laugh often, and much; to win the respect of intelligent people and the affection of children; to earn the appreciation of honest critics and endure the betrayal of false friends; to appreciate beauty; to find the best in others; to leave the world a bit better, whether by a healthy child, a redeemed social condition, or a job well done; to know even one other life has breathed because you lived this is to have succeeded.
Ralph Waldo Emerson(183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