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2007 Sep,7 單車環島第九天:知本→安通溫泉

昨天下午就到知本了,因為一直在下雨,加上我的膝蓋隱隱作痛,所以我們就決定住在知本的一間溫泉飯店,並且討論了之後,花東路段決定走山線看看花東縱谷,晚上我們品嚐了原住民的風味菜。

今天起床後,看見天空仍是陰沉沉的,所以我們得加緊趕路。

這是台東壘球場。雖然在外環島,念茲在茲的是明天公司的壘球賽。少了開路先鋒的我,同事們不知能否拿下第一場勝利。勝敗未卜,富貴在天,哈!


這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的管理處,它位於卑南。



補給並休息後,在路上遇到這位車友,現是成大資源所的博士生,他不是要環島,而是要從成大出發到宜蘭找媽媽泡溫泉,因為在路上破胎,我和阿男便停下來與他研究換胎,而我帶的內胎也符合他的胎寬,所以就給了他一條,雖然大家都沒換胎的經驗,但是細心研究後,終於大功告成!可謂"不破不相識"啊!

他們倆在拍什麼?I will show you!我搶了建仔為台灣拍形象廣告的詞,哈!
基本上我來到東台灣後,只要看到行經的路段一邊是山,另一邊是海,我都會自然而然的哼唱起:「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的名叫台灣」的歌詞片段,這首歌名是"母親的名叫台灣",它是歌手蔡振南寫的歌,歌曲或許有點悲情,但卻唱出了台灣人的心聲與無奈。我沒有無奈,單車環島讓我的內心充滿了感激與快樂

到關山前的路面是上上下下,因為肚子餓了,所以仍是一步一步的踩。建仔在美一球一球的投,我則在台一腳一腳的踩,只是有時會停下來拍照,哈!



關山車站到了,我們在車站前的關山便當店用餐。

在店內,又遇到一位從屏東逆時針環島的車友(最左),及從台南順時針環島的車友(右二)。其中最左的車友因曾在基隆念書,所以認為環島如果沒騎蘇花就少了些什麼似的,意志堅定,雖千萬人吾往矣!右二的車友就讀於成大物理所,已經快完成環島回台南了。

就在用餐的同時,我們從電視新聞得知宜蘭昨夜發生6.6地震,或許是累了,我和阿男異口同聲的說:沒感覺!也因為這樣加上東部連日下雨,我們不再執意騎蘇花公路。 這是關山舊火車站,屬日式與洋式折衷的建築。
這是"成大資源專車",我後來知道他為什麼可以騎那麼快了,因為備有風力發電,哈!


這是池上大橋,騎這條時原以為可以像喝水般容易,但我們錯了,因為正吹著大逆風,備感吃力呀!
池上大橋大聲的唱出:我讓你依靠,讓你靠,沒什麼大不了!阿美就毫不客氣的靠著休息了,哈!


在此除了遇到比我們早從關山出發的屏東車友(拍照者),又遇到從鹿港出發逆時針環島的車友(最右),他想當個消防員,祝他金榜題名!


到池上車站了,雖然半小時前才在關山吃完便當,既然來了池上,如果不吃池上便當,就好像入寶山卻空手而回,於是和成大資源車友合吃一個池上便當。

瞧!真是豐富的菜色,尤其左上角的柴魚,讓我的胃口再度大開!

之後雨愈下愈大,我們四個淋雨花了兩個多小時,騎了好長一段路,到達了安通的吉祥溫泉。老闆人很好,雖是週末夜晚,但仍算我們平常日的價錢,還開車幫我們去買便當,台灣有你真好!我第一次泡溫泉就在台東安通。
大家躺著收看星光大道...的廣告。

單車環島第十天:安通溫泉→花蓮

2 則留言:

  1. 我看到啦..我的車..最近都叫他小風車.
    因為.. 前面有風車.. 而且會轉..
    只是~ 他完全的不會發電.. 我騎的快是因為
    .. 我.. 歸心似箭~~ 一直衝...

    回覆刪除
  2. 補給並休息後,在路上遇到這位車友,現是成大資源所的博士生,他不是要環島,而是要從成大出發到宜蘭找媽媽泡溫泉,因為在路上破胎,我和阿男便停下來與他研究換胎,而我帶的內胎也符合他的胎寬,所以就給了他一條,雖然大家都沒換胎的經驗,但是細心研究後,終於大功告成!可謂"不破不相識"啊!<---騎這麼遠就為了找他媽媽泡溫泉?太瞎了吧~還破胎~

    我沒有無奈,單車環島讓我的內心充滿了感激與快樂!<---幸好你有解釋,不然我會想去兒童家扶機構之類的幫你報案!~

    這是"成大資源專車",我後來知道他為什麼可以騎那麼快了,因為備有風力發電,哈!<---老實說他的小風車好可愛喔~很有親切感~

    回覆刪除

My favorite poem

How do you measure success? To laugh often, and much; to win the respect of intelligent people and the affection of children; to earn the appreciation of honest critics and endure the betrayal of false friends; to appreciate beauty; to find the best in others; to leave the world a bit better, whether by a healthy child, a redeemed social condition, or a job well done; to know even one other life has breathed because you lived this is to have succeeded.
Ralph Waldo Emerson(183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