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2007 Sep,8 單車環島第十天:安通溫泉→花蓮

出發前,大夥拍照留念,看一下天空,雖然有陽光露臉,但天邊仍有幾朵烏雲。



這是往玉里的路上的漂亮美景,但烏雲仍舊密佈。


這預言了我隔兩天要走北宜公路嗎?呵!

我推薦東台灣的美景。

又是一張藍綠三明治,但這張是由左斜到右。

看到這樣的天空,心理已經作好準備。

快到瑞穗鄉了,我們離牧場愈來愈近,這次一定要喝到鮮奶,一刷上次在台南林鳯營沒有鮮奶喝的窘境。
沒想到在路上會經過秀姑巒溪,這完全是意外,終於了解為何溫泉老闆叫我們騎這條路了。今天是星期六,看到許許多多的遊客來泛舟,原來秀姑巒溪就在瑞穗鄉啊!

向左走,向右走?當然是向左走喝鮮奶去啊!


來到瑞穗車站了,在便利商店稍作休息後,啟程前往牧場。

騎約半小時,看到了入口招牌。

我點了一杯鮮奶和一個鮮奶香味的蒸饅頭。意猶未盡,我又進去買了二個饅頭,哈!

這是車友點的蒸饅頭、炸饅頭和鮮奶酪,很純很香。

同類之愛。
它們伸出頭來吃地上的草,當然,遊客也可拿草餵它們。

放牛吃草,口乾舌燥,來點清涼的水吧!


在駝鳥場拍張照。才接近中午時分,天色居然就暗了起來。
這是牧場裡的休閒區桌椅,坐在這裡品奶賞駝鳥,好不悠閒!

中午用餐休息後,出發前往花蓮。

騎到一半時,不妙!開始飄起雨來,停車穿雨衣,但騎一段路後,雨又停了。脫了雨衣後,因為雨衣罩住排汗衣,所以全身溼答答的,風一吹,好冷呀!


在過這座橋時,天空又開始飄雨,看到天上的烏雲,就決定再穿雨衣,車友正停下來準備穿起雨衣。

因雨愈下愈大,所以就沒再拍照片了,這個下午從二點多一直騎,四點多時到鳯林,看見一家7-11,隨即停下來休息躲雨,並趕快喝杯熱湯去寒。另位車友要到東華大學找同學,從此,又回到了兩個人騎的狀態了。

在這裡遇到一對夫婦,以欽佩的眼光看我和阿男單車環島,巧的是,他們介紹我們到安通吉祥溫泉泡溫泉,我們就跟他們說,昨天剛泡完而已。吉祥溫泉可謂好事傳千里,以致於人人好康到燒報!

我也利用休息時,趕快打電話給同事,請他幫我查花蓮國軍英雄館的電話。我撥電話過去,在電話中小姐跟我說,兩人房已經都額滿了。我說:喔,這樣子啊!在猶豫時,小姐又問,你們是現役軍人嗎?我回答:不是,我們是騎單車環島的。

聽了之後她說,不然我們還有四人房,算你們兩人房的錢好了,哇!退伍後的我,再度對國軍肅然起敬,所以,我們今天的目標是花蓮國軍英雄館。

一路在大雨中騎車,沒想到花蓮時,問人之後,發現還有十多公里才到國軍英雄館。唉!前往英雄館的路上,依舊是大雨大雨一直下,加上不時有車從旁經過時濺起一大片的水,更是無言以對。但有對情侶騎著車靠過來對我喊聲:加油!真是感動,我想,再累再冷也要撐到目的地。


到達英雄館時已經七點多了,推開門進去check in,頓時覺得好冷啊!我出來後,阿男說,我們把車擦後再進去吧,不要弄髒了裡面的大廳。

沒想到警衛說,櫃抬小姐說直接牽進來,不用擦了!我們再問單車可以牽進房間嗎?櫃抬小姐回我說,可以啊!你們就人和單車就一起坐電梯上去,真又想說:台灣有你們真好

我們就進去擦車、洗澡,弄得差不多後,時間已是九點多,就到附近吃晚餐和麻糬,在回館的路上又遇到今天在鳯林與我們分開的車友。

這天,同事們壘球賽以三連敗作收,果然少了我就一勝難求,馬丁啊馬丁,希望你別尿不準又怪馬桶歪喔!哈!

晚上有些同事們去埔里聽張懸的演唱會:哇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哎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要你知道你最美

繼續往下看... 單車環島第十一天:花蓮→宜蘭

1 則留言:

  1. 好.........好感動喔!!!
    雖然很簡單的一個住宿~充滿感動!!!

    回覆刪除

My favorite poem

How do you measure success? To laugh often, and much; to win the respect of intelligent people and the affection of children; to earn the appreciation of honest critics and endure the betrayal of false friends; to appreciate beauty; to find the best in others; to leave the world a bit better, whether by a healthy child, a redeemed social condition, or a job well done; to know even one other life has breathed because you lived this is to have succeeded.
Ralph Waldo Emerson(183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