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邁向冠軍之路 (上) - 久旱來甘霖

martin_2
‧EMC隊 精神領袖 Martin
二零零八年 九月二十號
是我們第一天出賽
一共出賽三場
比賽結果
二勝一負
確定晉級9/27的準決賽

以前習慣打鋁棒的我
雖然賽前幾天有去大魯閣打擊場特訓一番
但習慣由來已深
因為木棒練習量不足
使三場比賽未能充份的發揮
這對第一場被排到第五棒的我感到非常沮喪
所以第二場之後
自動請隊長把我改到後段棒次

守備方面
是我第一次正式比賽守左外野
(之前的比賽都是守中外野)
因為還停留在寧可守深遠
也不要讓球Over的心態下
出現了幾次隱形的失誤
問題就在木棒彈性較差
球通常飛不遠
守淺即能接殺出局

我們的比賽採零好零壞開始
打Free制
所以選球就非常重要
好幾次打第一球
都打的不理想
隊友也幾次的在打擊前提醒放過第一球
但我依然我行我素 無藥可救
忍不住揮棒的結果
大都以出局收場

其實
零好零壞的賽制
最好的擊球策略是前二球都放過
如此所造成的最壞情況是形成兩好球
最佳的情況是兩壞球

何況在炎熱的太陽照射下
投手每投一球
對體力都是負擔

如果前兩球是壞球
接下來投手通常會投較甜的球
來誘使你出棒
但別以為投甜的你就能打的好
因用木棒如沒掌握好擊球點
通常會形成內野滾地球
或打成 Lazily Fly Ball 而出局

雖然我沒打好
但隊友的表現都在水準之上
尤其打者Soontansoontan

坤正 (中間著藍帽)
JamesJackoKunsSuper


常在關鍵時刻給予對手適時一擊
兩門大砲的火力支援
和投手Alan和Max高水準的表現下
我們 not only 終止連敗
but also 獲得二勝一敗

壘球比賽是團體的比賽
即使有一兩位球員未能發揮
仍舊有辦法贏球
三場預賽中有一場
大家靠著仔細選球
使我們以大幅的分數差距撂倒對手
選球在比賽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9/20的預賽最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場比賽
當確定完成最後一個出局數後
穿著紅色球衣的我們
如同牛尾被點火的蠻牛
賣力的往投手板附近衝

大夥又叫又跳的歡呼擊掌
有比讚也有比1的手勢
這個畫面堪稱經典
彷彿我們拿到世界大賽
只差沒拋下紅色彩帶
一切彷彿昨日
歷歷在目

為什麼我們會如此的興奮呢
原因是這場比賽之前
我們三年累積七連敗
久旱後的甘霖
更顯得珍貴

首勝到手後
alan_2
Alan兄開香檳慶祝
壓力盡除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favorite poem

How do you measure success? To laugh often, and much; to win the respect of intelligent people and the affection of children; to earn the appreciation of honest critics and endure the betrayal of false friends; to appreciate beauty; to find the best in others; to leave the world a bit better, whether by a healthy child, a redeemed social condition, or a job well done; to know even one other life has breathed because you lived this is to have succeeded.
Ralph Waldo Emerson(183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