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

邁向冠軍之路 (下) - 發現背後的意義


‧影片解析
15秒- 我接殺了最後的打者(但看不太清楚)
55秒- 萬八再現
‧這是我第一次用Youtube!

Review:邁向冠軍之路 (上)



這天是九月二十七號,我坐電車到成功站等馬丁來載我,依照慣例和經驗法則,他依然是姍姍來遲,邊開車邊吃早餐,只為實作平行處理(Parallel Processing)。

至於小馬丁和馬正妹,因怕他們在觀眾席跑來跑去、哭哭啼啼,進而拖垮馬丁的體力和專注力,他只好採取強硬手段 -限制出境(家),此舉看在外人眼裡簡直不可思議,堪稱大肚鄉人權倒退的一天。

真可惜,小朋友錯失了稍後的冠軍榮耀時刻,無緣看到他老爸捧著第一個冠軍獎盃的樣(見下圖黃色圈圈)。

champion

先把時間拉回賽前一個多月,我在E-mail寫道:

***************************************************
Dear all :

2008的USI壘球賽,無論如何我們一定要打入冠軍賽!

最終目標:打進冠軍賽
次要目標:晉進前四強
現在目標:打贏第一場比賽
...........................
..........................
..........................
..........................

並寫下海明威在《老人與海》說的話:
人不是為失敗而生
人只能被毀滅
但不能被打敗 來激勵大家

**************************************************

我們好像照著劇本演出似的過關斬將,順利進入複賽,而二大課長為了激勵我們,居然在複賽前釋放利多,只要我們進入前三名,獎金再加倍!

例如,只要我們冠軍,除了主辦單位的六千元,二位課長各再加六千,所以冠軍就會有一萬八千元,因為這樣讓我們產生動力,也造就萬八旋風。

別隊提昇士氣 圍一圈手疊手喊加油時,頂多只是 『XXX隊 加油 加油 加油』,我們有了一萬八的激勵,攻守交替時,我們球員圍一圈後是這樣喊的,『萬八 萬八 萬八 加油 加油 加油』,氣勢磅礡,響徹雲霄!

喊完後對手摸不著頭緒,而我們每個人臉上都是充滿愉快的Smile,原來這就是先處理好心情 再來做事情的經典範例。

感謝上帝回應我在賽前這樣的祈禱:“不見得每次都要安打上壘,但希望能漸入佳境”。恩典!我第一場打了一支場內全壘打,冠軍賽打出穩定軍心的安打。

還有冠軍賽二出局後,我有一股強大的預感,最後一球會飛到我的管區,果不其然,我Close了最後一球。

賽後獨家在草屯麥當勞專訪冠軍賽敲出致勝安打的Jacko(本文置底圖,坐我左邊的仁兄),他說道:『這個冠軍可以講半年!』

隔段時間又在拉拉山的旅途上,再度獨家受訪時說:『對手沒有做好敵情蒐集,毀在兩個左打!』哈哈,Jacko敲致勝安打,我隨後補上兩分打點安打,徹底澆息他們反攻的氣勢。

不過如果沒有
Alan
精湛的投球內容 (仔細看上面Youtube影片,當我接殺時,Alan振臂的雀躍,代價六千元 XD...)
Max 的後援
Marvin 超水準的身材 (XD...)
James 三壘的精采守備
Martin 的優異選球能力
Irene Diasy 異於常女的打擊率
Janus Elvis Soontan 奮戰到抽筋
Apu Jason 偶有佳作

我想我的安打只是空包彈。

感謝...

Cuty 熱心經營EMC柑仔店,用超大桶子裝著水加冰塊,裡面放了喝不完的礦泉水、運動飲料,還有繡上背號的毛巾,讓我們隨時可以解身體的渴和擦去身上的汗漬,也就是達到隨時Refresh的效果,這樣不拿冠軍也難,用心可見一斑!

‧三大課長Alan +Martin+ Elvis,和 Top鱒魚送貨員Marvin的財力Support,讓賽前練習和比賽的經費得以充足。

‧啦啦隊的加油:便當 便當 揮棒落空 ,麻糬 麻糬 三振出局,讓守左外野的我差點笑破肚皮。呵!

這場比賽也完成了我在2007年,同事幫我過生日時許下的生日願望
: 『與EMC同事奮鬥拿下壘球冠軍

最後,如果以系統思考的角度來回想,我赫然發現,
原來這是上帝巧巧的在作工,只為了讓我們能橋出時間,用一萬八來好好的吃一頓晚餐,這才是冠軍背後的意義!Amazing !

你瞧:
dinn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favorite poem

How do you measure success? To laugh often, and much; to win the respect of intelligent people and the affection of children; to earn the appreciation of honest critics and endure the betrayal of false friends; to appreciate beauty; to find the best in others; to leave the world a bit better, whether by a healthy child, a redeemed social condition, or a job well done; to know even one other life has breathed because you lived this is to have succeeded.
Ralph Waldo Emerson(183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