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值回票價的一場球賽 興農 V.S La New


0404_4
副標:Eliot與徐生明總教練合影
4/4 PM5:05 台中棒球場

早上看完報紙報導興農昨晚贏球後
又往下看了今日的賽程預告
確定是在台中棒球場
我就決定今晚要到球場看球

約四點多到了球場
發現怎麼排隊買票的地方空無一人
就連聯盟的工作人員也沒看到

在球場附近外來來回回
只好停下腳步 - 觀察
看人潮往哪裡走
看到了酷哥正妹袋子裝著啦啦棒往體育場方向走
我也跟著他們一同往再熟悉不過的棒球場移動

進了體育場旁邊的路口
往前走了約30公尺後
終於看到了賣票的地方
天啊
大排長龍
排一壘的內野隊伍(興農加油區)
大概有50公尺長

兩年多沒來球場看球
沒想到售票地點也改變了
從原先的籃球館旁移到了這裡

球迷朋友們歷經幾波職棒的黑影
今年聯盟更縮減成四隊
球員 球團 聯盟 政府
更是上下一條心
宣誓絕不打假球
希望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深受感動的球迷
便像今天買票進場的現場觀眾
抱以熱情用行動給台灣的棒球一個希望
所以不變的是 ->球迷的熱情依舊

我拿出皮匣中的學生證
在榕樹旁的售票小攤位
花了150元買了一張內野自由席的門票

ticket

由於太久沒來看球
在剪票同時問工作人員
自由席的位置的在哪
工作人員告知
有在內野與外野銜接的那一區
與本壘後方的二樓看台

0404_7

我選擇在本壘後方看台上坐下來
雖然前面有網子擋住
但整體而言視野極佳
尤其我又坐在本壘板"正後上方"
對於投手投出球後的進壘點看得一清二楚

0404_8

我拿出了數位相機
開始為這場比賽作影像記錄
見到一壘內野興農牛加油區的球迷
不停的搖動綠色加油棒
在極為愜意的週末傍晚
聊天談心有說有笑
啦啦隊隊長也在加油區前方試麥克風

這是六局後拍的
球迷真的很多

0404_3

左邊的Law New熊區
雖然沒有爆滿的觀眾
但仍坐滿約九成左右
即使是客場
仍有樂隊的伴奏
球迷用心可見一斑


今天的比賽
牛隊的左投正田樹對上熊隊的張誌家
這也是2001年兩人在日本太平洋聯盟爭奪新人王的戲碼
誰也沒想到多年後兩人居然在台灣的台中球場同場競技

0404_9
正田樹表現精采
主投六局被打七支安打 送出七K 無失分
而阿家第一局即遭遇危機
林益全在壘上有跑者下打了一支左外野的安打
鄧蒔陽先跑回來後
二壘的張泰山繞過三壘後直衝本壘
但熊隊的左外野手曾豪駒接球後長傳本壘
把泰山阻殺出局

這個精采的PLAY
雖然身為牛迷的我感到可惜
但兩隊的你來我往讓我非常感動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
熊隊林智盛在第六局打了一個三壘方向的軟弱的滾地球
只見他賣命往前衝
威拉斯接到後快傳一壘

只見林智盛快到一壘時
重心往下用撲壘的方式進壘
裁判動作很大的比了SAFE SAFE

林智盛在球隊落後的情況下
冒著受傷的危險
只為了能不出局
提昇士氣
幫隊友製造得分的契機

這兩個PLAY讓我深感 "值回票價 "
謝謝兩隊給了我這麼好看的球賽
我會再回到球場看球的!


也很幸運的看到了
‧牛隊接手先發的中繼投手蔡明晉第二球催了149KM
‧催出148KM的新人郭健瑜
‧火哥張建銘在五局的三壘安打及七局面對左投黃欽智敲了一支左中外野方的二壘安打
我想他狀況極佳 都打在球棒的甜蜜點 Contact聲音清脆響亮
‧耿伯軒 黃欽智 和 控球絕佳 我自認很像許不了的李風華(XD...)
‧陳金鋒用高竿的打擊技巧擊出一支安打

終場興農以4比0完封了作客的La New
MVP是牛隊先發投手的正田樹

0404_10

走出球場後
看到了熱情的球迷守候在球員的座車旁
等球員們出來後利用時機索取簽名

當我看到了徐生明總教練
從我身旁走過
要走到教練團專用的小巴士離開時

有球迷把徐總攔下來問是否可以合影留念
徐總爽快的答應
我見機不可失
便停下腳步
等兩位球迷後合影後

微笑向前請示徐總
沒想到他很親切的說好
我便把相機遞給請身旁的球迷請他代為拍攝

0404_1

拍完我還跟徐總握手道謝(只有我有握到手 而且握手後他就上車離開球場)
千真萬確
我真的是個幸運的人

對於身為從職棒元年總冠軍賽
就支持味全龍的我

格外的興奮

這也告訴我
唯有主動的人才有機會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favorite poem

How do you measure success? To laugh often, and much; to win the respect of intelligent people and the affection of children; to earn the appreciation of honest critics and endure the betrayal of false friends; to appreciate beauty; to find the best in others; to leave the world a bit better, whether by a healthy child, a redeemed social condition, or a job well done; to know even one other life has breathed because you lived this is to have succeeded.
Ralph Waldo Emerson(183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