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專利檢索分析


View more presentations from eliotlin.
!本篇收錄至台灣發明情報網站 
 (詳見:http://www.inventor.com.tw/information/patent-analysis-enhance-research-values)

這個暑假,在學校上了實習專利工程師24小時的課程,了解專利的一些基本常識:例如各國專利的申請、年限及專利的檢索分析...等。

我們學會用Patent tools 和 free patent online來下載專利表格,並學會用Excel的樞杻分析來製作專利地圖,如上圖的投影片播放,是課程結束的報告,它是對公告在美國專利局的語音合成專利進行分析。

專利檢索分析只是專利攻防的一個基本功,感謝陳省三博士和王講師的解說與教導,讓我對專利的分析有了初步的了解。

5 則留言:

  1. 您好,

    我是台灣發明情報網站站長,這是一個分享發明相關訊息的網站。
    http://www.inventor.com.tw
    發現您的簡報內容非常精彩、詳實,對於有心從事發明者,是發明潛力評估策略的參考樣版。所以希望透過情報網分享給大家~
    請問可以引用您的簡報,或者方便提供簡報原始檔嗎?

    回覆刪除
  2. Hello Charlie

    只要不是營利,你可以透過情報網分享給大家。
    如果要原始檔,請留下你的E-mail。

    我好奇的是,你是怎麼找到我的這個blog和投影片檔的

    :)

    回覆刪除
  3. Hi Eliot,

    不是營利的,純分享。
    我的信箱 charlie [小老鼠] ics.com.tw

    我有透過 Google Alerts 追蹤許多我有興趣的主題,例如專利、發明....。它能夠把網路上當天的最新訊息寄到信箱,是掌握網路脈動的好工具,你也可以試試。

    感謝~

    回覆刪除
  4. Hello Charlie:

    了解,其實我好幾年前就有在用Google快訊了,
    的確是一個資訊掌握的利器.

    回覆刪除
  5. 這個簡報超棒的喔!

    回覆刪除

My favorite poem

How do you measure success? To laugh often, and much; to win the respect of intelligent people and the affection of children; to earn the appreciation of honest critics and endure the betrayal of false friends; to appreciate beauty; to find the best in others; to leave the world a bit better, whether by a healthy child, a redeemed social condition, or a job well done; to know even one other life has breathed because you lived this is to have succeeded.
Ralph Waldo Emerson(183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