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我的羽球心智圖

Eliot's badminton
原圖連結 (請按我)
這張是用三個月的時間練習和一個週末整理出來的筆記,與各位分享!

小時候的週日上午,老爸都會載著全家到羽球館,他的好多球友經常廝殺激烈,而我只能利用空檔與爸爸打球,且大都是亂打一通。在基本功不紮實下,充其量只是把它當成運動流汗的工具罷了。

後來長大了,學校的體育課至少有一學期我會選羽球課,因為對我來說最具親切感,雖然實力不強,但跟其他同學比起來已是綽綽有餘,常是他們口中的高手(笑)。

去年剛入學時,每星期有一天早上,會跟同學去打『上午60元暢打』的羽球,後來去公司工讀,公司每個星期有一天的晚上也有球隊,當然也都參予其中 。

有次打完正要收工時,球館一三五的晚上也有球隊,隊長看我們還不錯,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加入,一聊後不得了,隊長算是我們的『學長』,他誘之以利的給我們優惠,讓我們付一天的費用打兩天的羽球,就這樣打了四個多月。

因為打球時間是晚上八點到十一點,我就常常打到快十一點,然後再騎著半個小時的單車回家,超級熱血的!但回家都被老媽狂念。哎喲,阿母您甘嘸知?能做自己快樂的代誌是哇幸福ㄟ呀(笑)!

今年五月又想打羽球了,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只好選擇了離家最近的球館打球,六月起因緣際會參加了為期三個月,每週一次兩個小時的訓練,經由教練的指導,使我把一些基本的觀念、動作給補了起來。

進步是看的見的,但還不夠好,因為還要配合大量的練習才能精進。現在回想起來,最累的是與隊友一起練雙打的輪轉,那是真的會累到喘不過氣來,就像當年單車環島攻台東壽峠那一段一樣,此生永難忘。

一張圖勝過千言萬語!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用XMind心智圖軟體來整理筆記,有興趣的朋友請到Google搜尋下載來用,它是中文版又是免費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favorite poem

How do you measure success? To laugh often, and much; to win the respect of intelligent people and the affection of children; to earn the appreciation of honest critics and endure the betrayal of false friends; to appreciate beauty; to find the best in others; to leave the world a bit better, whether by a healthy child, a redeemed social condition, or a job well done; to know even one other life has breathed because you lived this is to have succeeded.
Ralph Waldo Emerson(183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