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綠鋼琴的推手 -陳建育先生

kevin

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是如何知曉鋼琴音樂家-凱文柯恩的。

那是二專(NCUT)的期中考午後,天氣熱跑去逛唱片行,咦 ~ 唱片行居然有試聽機!這是什麼時候的事呀?隨即拿起一張音樂CD並戴起耳機聽了起來,Amazing!Wonderful!Magnificent!怎麼可以這麼好聽!耳朵為之一『』!

當我聽完其它陳列於上的凱文柯恩CD,立即閉上雙眼進行效能評估,經過我超強N位元平行處理器加入情感浮點運算器的計算,就屬這張綠色封面的專輯,讓我的心情有著最佳的performance,最後再加入cost耐聽度的交叉評估下,我決定採購。

當我細看封面上的字,上頭寫的是綠鋼琴-凱文凱恩,價錢標籤印著330元,看看皮匣,口袋沒有那麼多錢,但這麼好聽的CD,不買對不起自己啊。一星期後終於買下來,這一年是2002年。

後來這張CD在2003年我念二技(NYUST)時大紅特紅,尤其某一汽車廣告的配樂就是來自這張CD,當初我真是有""識泰山,不禁欣賞了自己起來,呵!

2006年4月,國中同學告知我凱文柯恩5月底要來台灣辦演奏會,那時我正在當兵,意外驚喜的發現演奏會當天恰巧是我的生日,所以4月底在排假時刻意選這幾天休假,花了1600大洋到台北的國父紀念館參加"音樂趴",這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花過最多的錢去欣賞的一項藝術表演,值回票價啦。

演奏會一開始,當我看到雙眼幾近全盲的凱文柯恩,專注的沉浸在自我世界,雙手曼妙的在黑白鍵來回的穿梭,把最美的音符傳遍了整個會場,我的內心是非常非常的感動,最後加演的安可曲還是黃國倫創作的《我願意》,更讓在場的聽眾溫暖了心窩裡。

謝謝凱文柯恩,帶給了我這麼棒的回憶。

也謝謝台灣代理凱文柯恩音樂的金革唱片公司

有你們真好!

最近金革唱片公司的創辦人 - 陳建育(勁桑)先生,出版了《贏在不可能》,書中描述他成功的關鍵密碼,以其要傳達的:『運氣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你一定可以』的中心思想。


想知道他:

如何在21天完成不可能的婚禮? 如何經過股票迷失後再奮起? 如何整合大師級音樂家製作最暢銷的套裝CD? 如何在五十二歲退休過著自己想要過的生活嗎?

翻這本書就能知道答案啦!

勁桑接受採訪時說,如果沒有去年的那場金融風暴,這本書就不會問世啦!因為他想用他的經驗鼓勵年輕人!

如果Ken Robinson寫的《讓天賦自由》(天下文化2009)有台灣本土版的話,陳建育的例子一定可以被收錄其中。

你知道嗎?國內著名的認知心理學家洪蘭老師具名推薦、寫出國家三部曲的吳祥輝先生更是寫專文推薦!除此外還有很多知名人士的熱情推薦。如果臉書是『非死不可』,那麼《贏在不可能》就是非看不可啦!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我把它分享給你。

如果你覺得凱文柯恩的音樂、陳建育的書很不錯,請支持正版鼓勵創作者吧!擴大內需,你可以有所貢獻呀!

當你扭開電視都是些『打假球』、開放美國牛新聞的紛紛擾擾,甚至連『政治名嘴』們,都可以滔滔不絕的論起棒球來,奇了個怪,他們突然間竟能趕鴨子上架的漫天亂蓋,台灣奇蹟啊!

關上電視,拿起好書和CD,讓自己脫離這喧囂苦悶的社會吧!

閱讀真是一大享受,我們只消花二百多大洋,就可買下他人一生的經歷和體驗,你說這是不是最便宜的投資呢?

如果你也覺得本文寫的還可以,也請你把它連結給你的好友們,因為我們都有一個責任,讓好書、好音樂不孤單!

請開啟你的喇叭,欣賞凱文柯恩的 Through the Arbor囉!

2 則留言:

  1. Dear Eliot
    很會推銷喔 這本書不是太高水準的書 卻真的值得一讀

    回覆刪除

My favorite poem

How do you measure success? To laugh often, and much; to win the respect of intelligent people and the affection of children; to earn the appreciation of honest critics and endure the betrayal of false friends; to appreciate beauty; to find the best in others; to leave the world a bit better, whether by a healthy child, a redeemed social condition, or a job well done; to know even one other life has breathed because you lived this is to have succeeded.
Ralph Waldo Emerson(1830~1882)